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经济与法  > 正文

织密“三张网” 持续开展电信诈骗防范宣传

2021年04月07日 21:4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月   
中国警察网 · 张月  |  2021-04-07 21:46

  中国警察网讯 日前,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大沽派出所全力压降辖区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坚持主动出击、防范为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通过织密“三张网”,扎紧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篱笆墙”,筑牢反诈坚固防线,在辖区营造人人反诈、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织密“社区网”,依托“社区警务”机制,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社区民警加强与社区干部、网格员、物业公司的联动,发挥他们人头熟、地缘熟的优势,利用主题党日、集体活动等,进行防诈宣传。

  用好“校园网”,以“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为牵引,加大对学生、教师群体的防诈宣传力度,高频次组织多场法制进校园活动,增强学生、教师防范意识。同时,组织民警走进校园,制作法制宣传橱窗,给学生发放宣传彩页,以布置“家庭作业”的形式,让学生将防诈小常识带进家庭,形成学生、家长互动防诈的良好模式。

  加固“企业网”,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企业,按照“每周一次必上门、企业征询必回应、重大信息必收集、法制内容必宣传、涉法事项必参与”工作要求,“一对一”精准服务,构建“亲”“清”新型警企关系。同时,将防诈宣传纳入辖区企业的员工入职前教育、安全培训“必修课”,叠加利用企业的LED屏、宣传栏、食堂的宣传屏等平台进行宣传教育,大大增强企业员工的防范意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