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经济与法  > 正文

冒充班主任诈骗学生家长 琼山警方抓获嫌疑人

2021年10月25日 17:0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韩燕   
中国警察网 · 韩燕  |  2021-10-25 17:06

  中国警察网讯 10月15日,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联合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经过半个多月侦查,成功侦破一起非法进入学生家长微信群,冒充班主任向学生家长实施诈骗的网络犯罪案件,抓获直接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并于10月24日将赃款退回到受骗家长手中。

  9月26日,琼山某小学五年级某班的15位家长到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刑警大队报案,称在班主任陈某(化名)所建的微信家长群中,有人冒用班主任陈某身份以缴纳教辅材料为由,诈骗学生家长共计6000余元。接警后,琼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联合市局刑警支队组对该案进行侦查,经缜密调查,锁定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男子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0月12日,专案民警奔赴湖南开展抓捕,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民警经过3天的长途跋涉,先后赶赴宜章、韶关和南岳等地以及两夜通宵蹲守后,10月15日,在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一六镇农贸市场某自建房将彭某抓获。

  10月24日,刑警大队将受骗赃款退回到家长手中时,家长代表们送上了“雷霆出手破案神速”的锦旗。目前,该案由琼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进一步侦办。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