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经济与法  > 正文

海口:反诈宣讲进校园 提高师生防范意识

2021年09月23日 11: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天坤   
中国警察网 · 张天坤  |  2021-09-23 11:18

  中国警察网讯 9月22日下午,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到海南省民航职业学校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讲。

  民警通过PPT、视频、案例分析、现场问答等形式为现场200余名师生剖析了兼职刷单类、贷款类、网购退款类、冒充公检法类、买卖游戏账号类等诈骗手法和防范对策,介绍了警方“断卡”行动,号召全体师生规范使用电话卡、银行卡,保护好个人信息,自觉抵制“黑灰产”,让反诈防范意识“入脑入心”,切实提高学生们的防骗意识和能力。

  “你们都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没有?安装以后有没有启用了?” 在交流互动环节,民警跟师生们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流程和功能,并对已经安装的同学奖励海口警方文创纪念品,呼吁广大师生不仅要自己下载安装,还要发动自己的家人朋友都要安装,共筑反诈“防火墙”。

  生动、形象的讲解让现场时不时响起热烈地掌声,学生们纷纷表示,听了反诈民警的讲课,意识到电信网络诈骗就在自己身边,自己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远离“黑灰产”,及时安装启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还会告诫自己的家人和同学提高警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