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法治调查  > 正文

海口警方户政服务再升级

“人才落户”线上15个工作日办结

2021年07月16日 08:5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天坤   
中国警察网 · 张天坤  |  2021-07-16 08:55

  中国警察网讯 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户政服务再升级,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人才落户”业务通过线上不见面审批15个工作日可办结出具准迁证,已经预约到窗口办理“人才落户”审批手续的申请人,建议通过海口警方“椰城警民通”线上平台办理,时效更快。

  据介绍,对官网上已核实的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的,无需群众邮寄原件,直接打印准迁证邮递给申请人,精简不见面审批业务环节,提高10%的工作效率;在城区20多个派出所设置了人才落户窗口,分流各办证中心20%的窗口业务,避免群众集中到办证中心扎堆排队;及时优化线上业务审批流程,明确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录入民警为办件责任人,负责审核材料,前端预审民警和后端落户民警不再对相关材料重复审批,提高30%的工作效率。此外,经过开展不见面审批业务大会战,全市户政不见面审批业务存量已全部消化。

  据统计,上半年海口警方通过“椰城警民通”共在线上办理户政业务147927笔,是去年同期总量23309笔的6.3倍,占业务总量的70%,目前,80%户政业务可在线上办理,网办效率大大提升,警方提示,通过“椰城警民通”线上办理人才落户,不用预约、不用排队,15个工作日内可办结出具准迁证;已经预约到窗口办理“人才落户”审批手续的申请人,建议通过“椰城警民通”办理,时效更快。

  此外,本地居民如需办理身份证、出生落户、非主项变更、死亡注销、市内迁入城镇、户口迁出等户政业务的,海口警方建议市民群众通过“椰城警民通”微信公众号或在椰城便民自助警局全程不见面审批办理,5个工作日内可办结;如果办事群众选择到办证中心现场办理身份证、出生落户、非主项变更、死亡注销、市内迁入城镇、户口迁出等业务的,警方已在各办证中心设置有办理窗口,现场排队当天即可办理,无需预约。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