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法治文化  > 正文

记首都机场公安局冬奥会抵离京安保专班

2021年10月07日 19:5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源   
中国警察网 · 刘源  |  2021-10-07 19:50

  湿透的防护服、模糊的护目镜、一刻不停歇的巡逻脚步,国庆节期间,首都机场公安局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在首都机场T3-D国际抵离京保障专区紧张忙碌着,他们是首都机场公安局北京冬奥会抵离京现场安保专班。

  这是一支专业的队伍。他们承担着维护冬奥测试赛及赛时阶段抵离京现场秩序、突发事件防范处置、进出港旅客服务保障等重要职责,是首都机场公安局部署在航站楼内保安全、护稳定的利刃尖刀。

  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刚刚从警2到3年,以95后为主体,在父母眼中,他们还是没有长大的孩子,但走上公安战线,他们早已蜕变为一支政治合格、素质过硬的公安铁军。

  这是一支光荣的队伍。专班民警辅警约140人,将分批次投入安保一线,对他们而言,抵离京专区并不陌生,他们当中的大多数,都曾在2020年3月份加入过首都机场公安局境外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他们冒着风险,毅然选择挺身而出,圆满完成“外防输入”的各项工作任务,专班集体和多名个人荣获公安部、民航局公安局表彰。

  当航班缓缓降落在首都机场的跑道上,专班的小伙子们迈着坚定的脚步,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他们将作为首都机场公安局的主力军,始终奋战在冬奥安保第一线。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