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法治民生  > 正文

男子欲跳河轻生 关键时刻警民联手将其救下!

2021年11月19日 23:1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朱琳娜   
中国警察网 · 朱琳娜  |  2021-11-19 23:12

  中国警察网讯 1112日18点30分左右,在湖北省郧西县城关镇的时光隧道广场旁,一名男子目光呆滞的坐在河道旁的栏杆上,面对着湍急的河流... 

  “警察同志,你们快来啊,这里有个男同志要跳河,我快拦不住了!” 

  接到报警后,郧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的民警庹鑫、辅警张先润、王森迅速驱车赶往现场。在现场,民警发现一男子正站在坐在河边栏杆上的轻生男子旁边耐心劝解。见到民警,该男子走上前来,表示自己是报警人,在附近散步时发现该男子有轻生迹象,但该男子始终面无表情,一言不发,随时可能再次做出轻生举动。 

  在综合研判后,民警决定出其不意将其救下。报警的居民黄某依旧在旁劝解,而民警在其背后看不见的位置,找到合适的距离迅速上墙将其牢牢抱住,并果断将其拉下护栏。危急时刻,热心路人纷纷上前,帮助民警合力将其稳稳控制。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耐心劝说,该男子情绪终于平复了下来,但该男子始终一言不发。民警担心该男子会再次有轻生的想法,遂将其带上警车,带回派出所以确保安全。通过多方联系,值班民警核查到该男子身份信息,并迅速联系其家属。 

  原来,该男子因感情纠纷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在民警和家属的多方开导下,该男子放下心结,打消自杀的念头,随后由家属安全带回家。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