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法治民生  > 正文

运煤专线一大队组织开展“警务实战送教上门”活动

2021年11月18日 21:5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1-18 21:56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公安交管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一线民警辅警的警务综合技能。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公安局交管大队运煤专线一大队组织警务实战教官深入路面一线,开展“警务实战送教上门”活动。大队长、路勤中队、事故中队民警、辅警参与本次培训。 

  此次“警务实战送教上门”活动以“理论+实战”的方式对基层一线规范执勤执法重点内容进行了培训。警务实战教官以实际案例为例,就提升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意识、路面设卡查处交通违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理论讲解并开展了实战练习;同时,对规范执法理念、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法律文书制作、规范强制措施适用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培训中,教官从一线执法执勤实战出发,广泛运用情景式、案例式、互动式、模拟式等教学训练方式,最大限度还原执法现场、模拟实战条件、突出实战特点,努力帮助大队全体人员掌握实战规律、感受实战环境、提升实战水平。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全体参训学员主动向教官请教,细心揣摩,反复练习,以饱满的态度投入到培训中。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民警辅警的规范执法和安全防护意识,大队民警、辅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在日常执勤执法中,认真履行保安全、保畅通主责,努力为辖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推进全市公安交管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方向。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