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法治民生  > 正文

孩子赌气出走 民警全力找回

2021年11月18日 16:4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董芳 许世鹏   
中国警察网 · 董芳 许世鹏  |  2021-11-18 16:44

  中国警察网讯 “多亏了派出所的民警们行动快,及时找回了孩子,才没有出意外。”1117日,说起民警帮助自己找回因赌气离家出走的女儿时,家住湖北省房县红塔镇七河村的居民邓某仍然心有余悸。 

  据邓某回忆,孩子离家出走的那天晚上,因为女儿通没有完成家庭作业,他就把孩子狠狠地批评了几句,过了一会才发现孩子竟然不见了,这下自己才慌了神,赶忙向110报了警。 

  红塔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来到邓某家中,向其了解孩子为何出走的原因,一边前往邓某所在学校进行走访调查。 

  通过与邓某的班主任谈话了解到,邓某平时与同学李某、许某等人关系较好,于是立马找到这两个学生进行询问调查。在询问中得知,在当天晚上孩子曾前往七河村同学赵某家中住宿,民警随即前往赵某家中寻找,在赶到后却发现邓某已经独自离开不知去向。 

  考虑到孩子可能还没走远,民警又迅速以赵某家所在位置为中心,对周边展开大走访、排查与寻找。经过对周围住户挨家挨户的询问,一个个路口、巷道的查找,两个小时后,最终在七里河文化广场将邓某通找到。 

  “家长要用科学的方法来教育孩子,不要采用粗暴的打骂方式;也不要过于溺爱,这也会使孩子缺乏挫折教育,遇事应该与孩子好好谈心。”民警将孩子平安交到家长手中后语重心长地说道。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