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法治民生  > 正文

空巢老人证件丢失无法领取养老金 竹山民警贴心服务送上门

2021年11月17日 23:1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芳 黄金刚   
中国警察网 · 陈芳 黄金刚  |  2021-11-17 23:10

  中国警察网讯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湖北省竹山县公安局深河派出所持续发扬党建引领作用,深入辖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工作,积极走进群众中,为群众排忧解难。近日,深河派出所民警为方便老人,将老人接到派出所办证并提供“送证上门”服务,赢得知晓群众的一致好评。 

  11月初,深河派出所值班民警在走访中得知辖区秦家村老人王某因身份证丢失无法正常领取养老金。因王某已有85岁高龄,家中儿女均外出务工,属“空巢老人”。王某称因为腿脚不便,所以一直未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件。 

  了解到老人的实际情况后,为尽快解决老人的燃眉之急,民警征得老人同意后将其接回派出所,第一时间为老人开展了采像、指纹采集等身份证补办工作。待证件补办好之后,民警又贴心将老人送回家中。1115日,王某身份证派发到深河派出所后,值班民警又驱车将补办的身份证送到其手中。 

  “真的是太感谢了,这么远你们还专门跑一趟,现在党的政策真好!”王某从民警手中接过身份证后,激动地连连道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