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法治民生  > 正文

竹山公安:化解涉企小矛盾,优化营商大环境

2021年11月16日 21:4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华军   
中国警察网 · 王华军  |  2021-11-16 21:44

  中国警察网讯 日前,湖北省竹山县公安局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及时妥善化解多起涉企矛盾纠纷,有效维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极大优化了营商环境,得到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10月中旬,竹山县重点民生工程城关生活垃圾处理场建设项目,因施工方在没有与村民王太某达成赔偿协议的情况下开挖进场破坏其扒山,王太某遂阻拦机械继续施工。文峰派出所闻讯即动,及时深入实地查明情况,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及工地负责人与王太某进行沟通。经反复沟通协调,涉事企业与王太某最终达成赔偿协议,妥善化解了矛盾纠纷,保证了工程顺利进行。 

  119,擂鼓镇田某因工程款结算问题与重庆渝建官渡镇梁家片区负责人陈某发生纠纷,扬言采取封门堵路等方式维权。官渡派出所敏锐感知,迅速会同政府、路政等职能部门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在多部门不遗余力地调解下,双方握手言和,矛盾得到妥善处理。 

  1111晚,大庙乡重点企业某食品有限公司雇请的剪菇工人殷某因工资结算问题与公司管理人员言语冲突,导致两名管理人员向公司申请离职,公司正常业务开展受阻。大庙派出所民警闻讯后,主动找到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协调,最终殷某与公司代表握手言和,该食品有限公司也进一步完善了工资结算制度。 

  今年以来,竹山县公安局从小处着手,主动作为,贴近服务,先后妥善化解各类涉企矛盾纠纷200余起,保证了十巫高速、竹山通用机场、卓尔绿松石小镇等一大批重点建设项目顺利实施,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更加平安稳定的发展环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