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法治民生  > 正文

安阳警方抓获一名跨省流窜疯狂盗窃犯罪嫌疑人

2021年11月16日 16:2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管浩良 梁娜   
中国警察网 · 管浩良 梁娜  |  2021-11-16 16:21

  中国警察网讯 今3月份以来,河南省安阳市公安局北关分局辖区内连续发生数起洗浴中心盗窃案件,嫌疑人多次撬衣物存储柜盗窃手机和现金等财物,案值巨大,影响恶劣。北关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指示情指合成作战队全力以赴侦破该系列案件。 

  北关分局情指合成作战队坚定必须破案的信念结合反复的询问走访、现场勘查、海量调取视频等措施,积极联合各立案单位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由于洗浴中心流动人员较多,且衣物存储区域属于隐私区域,没有监控,无法直接锁定嫌疑人,给侦查工作造成极大困难。办案民警在案件受阻情况下,及时调整侦查思路,对系列案件线索进行重新梳理、分析研判,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民警发现每次发案时,都有一名体态特征、衣着特征都高度相似的男子出现,该嫌疑人为河北省邯郸市人张某某,系同类案件前科人员,这数起案件为跨省流窜作案。然而,就在办案民警开展抓捕时,张某某却像人间蒸发一般失去踪迹。 

  办案民警经过分析研判,认定嫌疑人张某某肯定会再次来安阳作案,便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张网以待。10月下旬,北关分局辖区内某洗浴中心连续发生3起盗窃手机案件,经过侦查,确定为嫌疑人张某某所为。北关分局情指网安民警辅警抢抓战机,顺线追踪,于1111日夜间赶赴河北省邯郸市,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