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法治民生  > 正文

河南浚县:重拳打击超载超限“百吨王”

2021年11月15日 20:3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蒋玉河   
中国警察网 · 蒋玉河  |  2021-11-15 20:36

  中国警察网讯 今年以来河南省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始终把“减量控大”列为交通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严查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更是把大货车超载超限“百吨王”列为重点打击的对象。近日,继本月连续查获三辆“百吨王”之后,民警主动出击,截获一辆“百吨王”超重半挂大货车,再次彰显了打击“百吨王”的决心和信心。 

  11月10日22时,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公路巡警中队巩秦玉班组联合县交通执法局在钜新线进行巡逻,当行驶至新镇西郭村路段时,发现一辆满载砂石料的半挂大货车正在自东向西行驶,执法队随时对车辆进行了拦截,经查车主系卫贤镇某村人。后将车辆押解城区某停车场称重,车货总重量达130吨。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货车超载不仅使车辆磨损增大、破坏公路设施,而且会导致车辆制动失灵,转向沉重,行车危险增大。冬季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流量大,货运车辆交通安全风险突出,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继续严厉整治货车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同时也呼吁广大驾驶人及货运企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从源头上杜绝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