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行政执法  > 正文

淇县:公安联动对非法采矿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依法严厉打击

2021年11月18日 22:3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牛合保   
中国警察网 · 牛合保  |  2021-11-18 22:35

  中国警察网讯 11月17日,河南省淇县公安局在北阳派出所召开打击西部山区非法开采矿产资源工作推进会,对县域内非法采矿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县公安局沿山派出所、交警、巡特警、食药环旅、森林警察等相关警种负责人及部分办案民警及北阳镇政府等部门参加。 

  会议通报了淇县云梦山景区西门口非法采矿案件相关情况及案件办理进展情况。 

  会上,参加会议的相关人员结合警种职责和工作实际汇报了本单位、本部门在打击整治矿山私挖乱采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公安机关是生态文明成果的坚定捍卫者,公安机关相关责任单位要站在“两个维护”的角度,履职尽责,强化担当,结合自身实际,分析打击私挖乱采存在问题的原因,从中健全完善公安机关打击整治联动机制,探索堵塞管理漏洞的方法和措施。特别是云梦山西部非法开采案件关注高、影响大,森林警察和食药环旅大队要加强专案办案力量,推进办案进度,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增强震慑效果。对县域内非法采矿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依法严厉打击,精准打击,努力为维护淇县生态资源安全做出淇县公安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公安机关相关责任单位和民警要提升站位,与其他职能部门联动,增强责任意识、敏感意识、担当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健全协同联动机制,加大打击整治力度,确保整治效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