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行政执法  > 正文

涉案100余万元!郧西警方抓获一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嫌疑人

2021年11月17日 21:2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豪   
中国警察网 · 陈豪  |  2021-11-17 21:23

  中国警察网讯 1115日,湖北省郧西县公安局香口派出所协助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分局,将辖区一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犯罪嫌疑人吴某成功抓获。 

  1024,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一男子报警称被诈骗80多万元,鼓楼警方立案后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调查发现,受害人被诈骗的80多万元中有7万多元转入了吴某的银行卡,吴某很快将卡上的钱通过支付宝扫码、取现等方式转走。经过警方进一步侦查,吴某名下的5张银行卡,通过此类“刷流水”手段转移资金,涉案金额共达100余万元。 

  1115,鼓楼警方驱车700多公里来到郧西,两地警方沟通之后,决定对吴某实施抓捕。郧西县公安局香口派出所民警经过深入摸排、周密部署,18时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 

  经审讯,吴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吴某称其知道转账资金来源是违法的。自9月份以来,吴某通过熟人介绍开始帮人“刷流水”,收到对方的转账后,吴某通过扫码、取现,再把钱转入对方指定的账户或直接交给对方手中,自己从中收取转账流水的1%作为报酬,非法获利1万元左右。为了进行非法交易,吴某还曾流窜广州、茂名、湛江等地作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移交河南开封警方。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