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图片新闻  > 正文

雁塔公安助力反电诈宣传 雁塔警犬来助阵

2021年12月01日 10: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01 10:00

  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时有发生,五花八门的诈骗“套路”让人防不胜防。为进一步提高市民防骗、识骗能力,维护广大市民的财产免受、少受侵害,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更好的吸引市民群众来参与反电诈的宣传教育。雁塔分局巡特警大队推出新举措,派出警犬中队,出动明星警犬,推广反诈APP,化身“反诈宣传员”。

  推广反诈APP雁塔警犬化身“反诈宣传员”

 
 
 
 

  11月30日,雁塔分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孙杰带领警犬中队民警携警犬小米、帅虎来到大雁塔北广场通过警犬技能表演 、扫码与警犬合影等方式吸引来往市民驻足观看,有不少市民走上前来与警犬互动、嬉戏 ,并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与警犬亲密合影。民警则在一旁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大家的反诈意识。

 
 
 
 

  市民扫码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此次派出的警犬主要是搜爆犬和搜毒犬,参与辖区日常巡逻防范和大型活动安保搜爆及毒品案件侦破任务。其中的小米与帅虎多次参加国家级安保任务,是公安部授予的功勋犬。

 
 

发放反电诈宣传资料

 
 
 
 

警犬变身反诈汪     扫码防骗还能亲密互动

 
 
 
 
 
 
 
 

  此次通过警犬与市民互动的方式进行反电诈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800余份,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160余人,收到良好反诈宣传效果。

 
 

  这样的警犬,你爱了吗?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