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少先队员进警营,领略不一样的“警”彩

2022年01月11日 15:1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吴宇   
中国警察网 · 吴宇  |  2022-01-11 15:15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警校合作,增进警民沟通,推进警民共建,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周山河街区派出所举办了“110警营开放日·少先队员进警营”活动,邀请来自辖区周山河小学的20余名师生走进警营,让同学们零距离了解公安工作,感受警营气息和氛围,亲身体验人民警察工作的辛苦,领略不一样的“警”彩。

  1月7日下午,周山河街区派出所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周山河小学的少先队员。首先,学生们来到了派出所警民互动区,警察蜀黎采取参观、讲解、互动等方式,向少先队员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宣传墙上校园安全、反诈骗、消防安全等安全防范知识,结合具体事例,给少先队员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校园安全注意事项及应对突发危险状况的方法与对策,并让孩子们参与互动区的答题竞赛,让学生们真正将安全防范知识入心入脑。紧接着警察蜀黍带领少先队员们逐一参观了周山河街区派出所勤务指挥室、党建室、荣誉室等功能区。在党建室里,警察姐姐向学生们讲述了党的历史和人民警察节的由来,鼓励学生们童心向党,从小立志为党服务,为国贡献。最后在派出所二楼会议室,警察蜀黍将事先准备好的警用装备展示给师生们,并就警械的使用程序及范围对师生们进行了介绍。首次见到这些“重量级”装备,师生们瞬间被吸引了注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生们都激动不已。活动最后,警察蜀黎与少先队员们约定,让他们把今天学到的安全防范知识传递给身边的同学,让大家都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结束时,少先队员们与警察蜀黎合影留念,大家都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很多,最后,学生们恋恋不舍地跟警察蜀黍告别,临别前,学生们向警察蜀黎们提前送上了“110警察节”的祝福。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