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丰县公安局:找准群众关注热点难点问题,为民服务办实事

2021年12月03日 14:0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苗守卫   
中国警察网 · 苗守卫  |  2021-12-03 14:0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丰县公安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载体,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等具体问题,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江苏省丰县公安局党委对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高度重视,要求全县公安机关将活动作为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宗旨意识的重要载体,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能,主动问计于民,找准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针对性进行整改,不断护民生、优服务。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多次赴街面一线、基层所队现场办公,调研指导一线警种部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各警种部门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和建党100周年安保,把活动成果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同时,该局制订了《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对各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此外,该局各警种部门也按照相关要求,并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行详细部署安排,确保人人有责、人人担责。

  深入开展调研,找准群众需求。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丰县公安局先后多次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医务工作者、出租车行业等行业共80多位代表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实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第一时间回复办理。同时,专门在丰县警方微信公众号开辟“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及时刊载公安机关为民办实事工作动态、成效。同时,将各种途径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制成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办结时限,做到条条有回复、件件抓落实。

  结合自身职能,真情实践为民。针对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丰县公安局机关结合自身职能,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该局党委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顽疾问题,深度谋划、周密部署、重拳出击,集中统一行动展开大清查。要求各参战单位以“零懈怠”思想、“零容忍”态度、“零差错”措施,全覆盖、拉网式、无死角、高强度开展集中清查行动。组织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大整治、执法司法大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治重化积”大攻坚、生态环境司法大保护、公共安全隐患大清理、扫黑除恶大深化、社会治理体系大优化等专项行动。

  丰县公安局把教育整顿作为推动公安工作全面提升的动力源泉,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到执法办案、维稳处突、群众工作和纪律作风提升上,主动担当、履职尽责,边学习边办案边整顿,不断提升民警实战能力,确保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工作成效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效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