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两男子科目一考试投机取巧作弊被停考

2021年12月03日 14:0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姚建勋   
中国警察网 · 姚建勋  |  2021-12-03 14:01

  中国警察网讯 日前,河南省汝南县王某某、陈某某两名男子企图通过高科技作弊手段取得驾驶资格,谁知换来的却是被停考一年的处罚。

  11月24日中午12点左右,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科目一考场监考民警在工作巡查时,发现有王某某、陈某某两名男子戴的眼镜跟普通眼镜不太一样,而且两人坐姿僵硬怪异,民警巡查到他们身旁时,这两名男子神色十分慌张,直觉告诉监考民警,他们可能存在作弊的嫌疑。于是监考民警将他们带到候考室调查情况,果不其然,检查发现其两人戴的眼镜装着针孔摄像头,耳朵里塞着“米粒”耳机,腰上粘裹着无线信号发射接收器。

  目前,根据相关规定,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科目一考试作弊的王某某、陈某某做出了停考一年的处罚,同时,将该案移交辖区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交警提醒: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是学员检测自身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和驾驶技能的必经关卡,也是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一道安全防线。希望广大驾考学员切勿存有侥幸心理,企图作弊蒙混过关,这样终害人害己,还会给安全出行带来很大的风险隐患。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