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方城警方为企业搭平台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12月02日 17:2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姚文武   
中国警察网 · 姚文武  |  2021-12-02 17:20

  “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河南省方城县公发局始终将服务企业发展置于公安工作重要位置,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强化管理方式,改进服务措施,通过为企业搭建“三个平台”,让企业“安心、顺心、放心”,助力全县企业健康发展。

  搭建警企联系平台,构建和谐警企关系。开展主动走访,主动“走出去”,坚持“企业服务日”制度,每月16日定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摸排情况,明确服务项目和民警责任,解决企业困难,加强企业守护。回应企业诉求,坚持“迎进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召开座谈会、开门评警会,印制4000 份《致全县企业家的一封信》,广泛征求各企业对公安机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和整改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累计收集意见建议六大类206条,下发整改指令9份。开展线上互动,各包企民警为企业创建微信工作群,在线实现警企沟通,移动警务宣传、办公等,大到安全隐患排查、治安管控、法律知识宣传,进一步畅通了警企联系通道。

  搭建隐患化解平台,维护企业治安秩序。常态化进行矛盾化解,今年来,共排查出券桥工业园区卡口欠电费、车管所电子处罚中心排队慢缴费难、四里店镇秀山碧水农牧公司被毁树、挖路阻碍企业发展等问题12条,均实现了问题立行立改,着力解决了影响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共排查涉企隐患46条,均已整改完毕。二是开展专业化打击。以“三清”和“六大行动”为依托,发挥公安职能作用,对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持重拳出击,严打严惩。今年来,共办理涉企行政案件12起,侦办涉企刑事案件14起,排查化解涉企矛盾纠纷70起,破获中南钻石电缆被盗案件、东嘉牧业被敲诈勒索、强迫交易案,电力公司产业集聚区电缆被盗案等一批侵害企业利益案件,为企业直接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同时,把警力向工业园区、宛北水泥厂等重点部位倾斜,把重点企业纳入“必巡点”,强化治安防控,全面压降涉企案事件发生,并深入企业开展“防火、防盗、防治安灾害事故”安全大检查,落实危险物品管理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确保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搭建企业服务平台,开辟服务绿色通道。研究推出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企承诺3批12条,解决了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问题。举办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安全讲座10场,听课人次近300人,有效提高了企业员工法制、安全意识,减少违法安全事故发生。深化涉企服务,加强对企业工作人员服务工作,针对部分重点企业所处位置偏远及特别紧急等情况,要求全县各派出所设立户籍、身份证和居住证业务“绿色通道”;要求出入境管理大队设立特事特办“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共为企业和服务业人员制发居民身份证20张、制发临时居民身份证33张,受理制发居住证72张,提供业务咨询服务154人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