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江苏省丰县公安局紧抓“关键少数”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1年12月02日 17:1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苗守卫   
中国警察网 · 苗守卫  |  2021-12-02 17:1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丰县公安局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牢牢抓住“关键少数”这个牛鼻子,以上率下,彰显作风效能。“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抓住了“关键少数”就抓住了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相比广大党员民警,领导干部虽是少数,但身处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在全局上下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就是政治监督的主要对象。驻局纪检监察组充分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认真开展约谈提醒,坚持分类处置、宽严相济,注重思想教育、政策感化、纪法威慑相结合,让“关键少数”心存敬畏、廉洁自律,管好自己、领好班子、带好队伍。通过抓住“关键少数”管住“大多数”,积极推动丰县公安队伍健康有序发展。

  紧抓活动载体,提升民警素养。以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载体,压紧压实各单位“一把手”队伍管理责任,推动建立健全队伍问题隐患滚动排查机制,深入排查“吃喝、交往、车轮”等突出问题,督促建立台帐资料,逐项落实整改。此外,该局大力营造讲政治、讲学习、讲正气的氛围,努力提高基层民警的政治觉悟,牢牢筑起一道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公安队伍。

  紧抓纪律建设,强化规矩意识。通过集中学习、警示教育等方式,提醒广大民警严守规矩、不碰红线、不触底线,增强全警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每季度组织开展集中教育大会,对平时发现的问题,制作成专题片予以警示教育。与此同时,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追究办法和“一案双查”制度,以刚性问责倒逼守责担责。用好、用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绝对大多数,依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途径,及时掌握思想动态;紧盯关键少数,对已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民警,提前介入处理,确保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紧抓作风建设,筑牢思想防线。该局大力抓好作风建设,切实转变派出所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坚决秉公办事,不办人情案;发扬优良传统,深入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勤政廉政,积极履行职责,树立良好的社会道德和职业道德,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紧抓监督检查,促进廉洁自律。该局党委认清形势,树立忧患意识,加强各类监督,营造良好的反腐倡廉氛围。坚持民主集中制,稳得住心神,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带头遵纪守法,自觉接受各种监督,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防止私欲膨胀,做到清正廉洁,杜绝以权谋私,做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表率,带领群众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