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原阳防电信诈骗宣传赶大集

2021年12月01日 11:2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孙海洋 冯广胜   
中国警察网 · 孙海洋 冯广胜  |  2021-12-01 11:27

  中国警察网讯 “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都是诈骗,凡是要求汇款到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 农历10月21日是河南省原阳县城关镇白庙村逢集日,当天上午,当地派出所民警早早来到集市,向商户和过往群众发放宣传页,讲解防电信诈骗尝试,从源头筑牢电信诈骗安全防线。

  今年以来,原阳县公安部门坚持防电信诈骗宣传先行的原则,把防诈作为“三零创建”、优化营商环境的主要内容来抓,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针对农村点多面广,人员不易集中的特点,动员全县各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集市,开展以防电信诈骗宣传赶大集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页,面对面讲解当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惯用的手段以及预防电信诈骗的方法,让群众真实了解犯罪分子设置的种种圈套,切实增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遏制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