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娄星公安分局大科派出所成功打掉一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刑拘8人

2021年12月01日 11:1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许建辉   
中国警察网 · 许建辉  |  2021-12-01 11:11

 

  近日,湖南省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大科派出所经过半个月的经营,打掉了一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11月3日,该所接到举报称某宾馆有3名男子居住多日,很少出门,行迹可疑,有可能是吸毒人员。民警赶到该房间调查,排除了这3名男子的吸毒嫌疑,但发现他们携带多张银行卡。经查,3名男子有帮人“洗钱”嫌疑,隐藏在他们身后的应该是一个犯罪团伙。民警怕打草惊蛇,只是安排人员密切关注3名男子的动态。

  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涉嫌“洗钱”的3个犯罪嫌疑人还有其他同伙,他们通过虚构APP平台供应链来骗取他人投资获利。该所立即成立专案组侦办该案,经过多日侦查,终于锁定了该团伙涉案的8名嫌疑人。8名嫌疑人平时行事谨慎,且分散居住,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对涉案嫌疑人的相关信息进行秘密侦查,逐一击破,终于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整个组织架构及犯罪事实。11月18日早上7时许,该所联合办事处干部,分为3个抓捕小组与蹲守目标嫌疑人整晚的民辅警会合,先后在某小区56栋的四楼和六楼、某宾馆401房及某公寓楼的28楼将8名目标嫌疑人抓捕到位。

  经调查,从今年10月份开始,该团伙中的邵某出资请人制作了一个虚构的“金掌柜”APP平台,之后邵某租了房子并组织7人一起,分别负责后台操作、网上虚假宣传、微信聊天诱骗他人下载平台投资,并适当分红返利诱骗他人更多资金投入,最后将吸收的资金通过对公账户进行洗钱归为己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洗钱获取的涉案资金就达30余万元,正在他们准备再骗取一些投资后就关闭“金掌柜”虚假APP时,民警将邵某等人一网打尽。

  目前,邵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