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呼伦贝尔公安再次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

2021年11月30日 16:5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丹   
中国警察网 · 王丹  |  2021-11-30 16:52

  2021年11月2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现3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11月27日凌晨,满洲里市正式封城。疫情就是警情,抗击疫情的冲锋号再一次吹响,全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管控组立即启动战时状态,呼伦贝尔市公安局抗疫支援防控机动队迅速集结完毕。

  按照市局党委安排部署,呼伦贝尔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紧急抽调民警千余名,迅速赶赴满洲里市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28日起,满洲里市启动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两级公安机关大批警力迅速支援到全市27处核酸检测点,全力开展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工作,截止28日早8时,完成了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安保任务,共采集样本175554人份。29日早8时,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再次开始。从清晨到深夜再到清晨,全体参战民警始终驻守在一线。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全市公安机关“一盘棋”发力,满洲里本市3个出入城卡口实行7*24小时不间断管制,除医疗保障、物资输送人员外,其余人员严禁外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呼伦贝尔其他旗市区出入城卡口立即增派警力,加大管控力度,按照人、车、物同防原则全面开展核查工作,切实筑牢“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两道屏障。

  包括驰援队伍在内的全部警力按照工作职责被分为防控指挥、信息核查、警力调配等7个工作专班以及6大类工作组别,全力开展防疫工作。“早一分钟开展工作,就能早一分钟保障群众的安全”,全部应急防控机动队的成员们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岗位上,他们正在与时间赛跑,正在与疫情拼速度。

  28日9时20分,随着最后一班列车驶离满洲里市,满洲里市火车站正式停运,而在车站执行完任务的警力迅速赶往集中隔离场所,开展新一轮的防疫工作。

  除满洲里市,为做好疫情期间公安各项服务业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交通、出入境、户籍等对外服务窗口不断强化便民服务举措,提升自助办理业务能力水平,充分运用“交管12123”手机APP、“12367”出入境管理服务平台推行公安业务多渠道办理服务,同时强化电话预约、网上办、自助办等工作举措,保障群众、企业办理业务需求,有效减少人员聚集。

  切实做好民警防疫保障,市局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重点要求,警务保障组别彻夜不休,紧锣密鼓地为参战民警发放防护装备,有效维护了一线民警的安全。除此,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强化内部安全管理,强化消杀、隔离等管控政策,严格执行全闭环管理模式,科学引导和防控疫情,确保监所疫情“零输入”、监所安全“零事故”;各级公安机关也同步强化安全防控举措,严格控制各出入口,指派专人监测出入人员体温,严格审查外来人员健康码,机关内部实行一天两消杀,确保内部安全。

  戮力同心,勇毅向前。日均千余名警力在疫情防控一线上坚守,全方位构建起了一张防疫安全网,他们协同作战,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