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户政管理大队入住政务服务中心,为革命老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2021年11月30日 16:3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洪星   
中国警察网 · 李洪星  |  2021-11-30 16:38

  为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发展,为社会各界及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根据党委决定,山东省沂南县公安局户政管理大队和治安、禁毒便民服务窗口于8月23日进驻沂南县政务服务中心3楼西区东侧办公。

  该公安便民服务大厅相较于全市其他县区,具有入驻时间早、人员多、设施齐、功能全、有亮点五大特点。

  每天有4名民警、3名辅警、4名公益岗常驻大厅办公。大厅配备了公安网电脑6台;政务外网公共域、行政域电脑各1台;居住证制证、临时身份证制证机各1台、多功能打印机1台、普通打印机2台,助听器、血压计、轮椅、手杖、打气筒、老花镜、针线框等便民服务设施一宗。

  能够实现户政、治安、禁毒业务前台咨询、受理,后台审批、办理;人口信息和户籍档案查询,证明出具;边境管理区通行证核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签发;居住证、临时身份证制作、发放;在常规落户的基础上,依托山东政务服务平台,利用政务外网公共域,线上为新生儿落户,推动沂南县“双全双百”改革落地落实。利用政务外网行政域,为全县173个批次、7624名村(社区)两委换届候选人进行了资格审查。在全市率先为户政管理大队和19个基层派出所配齐了彩色多功能打印机,为实现部分户口业务全省通办、下一步跨省通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推出了“户籍窗口群众工作法”,该工作法被县委组织部、宣传部评为十优群众工作法。印制了《户籍窗口群众工作法》、《户政管理便民服务手册》、《治安管理便民服务手册》,小学版、初中版、农村版《全国毒品预防教育读本》、《制毒原料非法加工厂识别手册》,发放至各派出所和前来办事的群众。实现了全区域网络安全管控:县联通公司通过核心交换机对公安网电脑IP地址、MAC地址进行管理,实现指定时间段(周一至周五下班后、周六、周日、节假日)断网。

  户政、治安、禁毒窗口入住政务服务中心,解决了群众多头跑、用时多、易漏项的问题,群众只需跑一趟退、进一扇门、到一个窗口就能办成多个业务,前来办事的革命老区群众脸上乐开了花。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