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抓好贯彻落实深入推进禁毒工作

2021年11月30日 13:2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光琴   
中国警察网 · 刘光琴  |  2021-11-30 13:22

 

  中国警察网讯 通过多年来的不懈共同努力,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毒帽”顺利摘除。但众所周知,全州面临的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反弹”工作依然艰巨繁重,不能有丝毫懈怠。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公安局结合实际,牢固树立“禁毒工作始终在路上”的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各项禁毒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坚持不懈巩固禁毒攻坚成果,坚定不移把整治毒品问题放在社会问题治理的最突出位。

  为坚决打好新一轮禁毒攻坚战。一是全面核查吸毒人员数据库。核实了吸毒前科人员管控现状,对前科人员的生活、工作、戒毒和现实表现等情况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集中清理人户分离前科人员。二是持续开展“净边”专项行动。西昌市公安局科所队集中力量出重拳,始终保持凌厉攻势和高压态势,强化“集群打零”,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趋势,严格落实“吸必查贩、贩必查吸”的工作要求,深挖本辖区零包吸贩毒团伙网络。三是深入开展前科人员集中入绿色家园康复中心学习、技能培训和增收帮扶工作。在彝族年务工返乡潮来临之际,西昌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下社区下村庄进行宣传动员,今年以来成功将19名未进行集中社戒社康人员劝送至西昌市绿色家园管委会社区进行集中就业,高质量摘帽巩固脱贫成果;西昌市公安局绿色家园社区加大了本地特色产业发展,提高居民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造社区化管理新模式。四是全力纠正吸毒人员登记错误信息条。依托“索玛花”系统,通过开展吸毒人员大摸底大排查大宣传工作,解决吸毒人员服务管理工作中底数不清、情况不明、信息不准、管控不力问题,确保脱失吸毒人员“清零”和重大肇事肇祸“零”发生。五是大力推动农村毒品治理。争取摸清农村毒品问题现状,长安派出所彝族年期间开展了大型禁毒宣传教育16次,对毒品原植物种植和易制毒场所排查32次,有效整治农村涉毒顽瘴固疾。

  西昌市公安局坚持禁毒“中心警务”,一手主抓公安缉毒,一手主导禁毒社会化工作,深入开展禁毒攻坚三年行动。近年来,全市辖区整体毒情形势“全面好转”,毒品重点问题“持续向好”,基层治理能力“大幅提升”,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满意度持续提升。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