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一封韩国来信 点赞两名交警

2021年11月25日 17:1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熊春和 何竹婷   
中国警察网 · 熊春和 何竹婷  |  2021-11-25 17:11

  中国警察网讯 “通过此次事故处理,让我们长期居住海外的中国公民看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作为一名中国公民,我无比骄傲和自豪……”

  日前,江西省鹰潭市公安局余江交警大队值班室收到一封来自韩国的感谢信,写信人叫缪某琴,江西省余干县人,在韩国工作,感谢交警陈烽、何非凡帮助她家处理好一起交通事故。

  2020年11月3日。236国道春涛镇境内余江区与东乡县交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缪小琴的弟弟缪某波被一辆三轮车撞成重伤。余江交警大队副教导员陈烽、民警何非凡火速赶到现场,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缪某波家境较为贫寒,是一名刚脱贫的贫困户,住院医药费用4万余元。而肇事者是一名妇女,东乡人,丈夫、公公、婆婆都患病在家,也是一户刚脱贫的贫困户。陈烽、何非凡两人多次前往东乡调解,肇事者勉强支付了1万余元医药费。

  “肇事者已经没有赔偿能力了,不能因为这次意外的交通事故,再让他们家重新返贫。”陈烽介绍说,双方都是刚脱贫的贫困户,为了缓解缪某波一家的困境,他们主动联系相关部门,为缪某波申请到了3万元司法救助金。

  身在海外的缪某琴对弟弟缪某波的情况非常牵肠挂肚,但由于疫情一直不能回国。得知弟弟的事情得到妥善解决后,便从韩国寄出了这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