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安阳民警经5个小时蹲守 破获一起电动车盗窃案

2021年11月25日 14:1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吕志国   
中国警察网 · 吕志国  |  2021-11-25 14:14

  中国警察网讯 日前,河南省安阳市公安局北关分局曙光派出所的民警经过5个多小时的蹲守,终于将涉嫌盗窃电动车的违法行为人张某抓获。 

  11月22日9时许,曙光路派出所接到群众元先生报警,称自己的电动车停李家庄村一胡同内。前一天放在家门口未上锁,今天上班时发现不见了。 

  民警迅速围绕案发现场展开调查取证,并沿着受害人提供的定位轨迹耐心寻找,最终在崇义新村发现被盗的电动车。同时另一路民警通过查看视频监控,发现了盗窃嫌疑人的行踪 

  民警对盗窃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进行分析,并立即赶往发现被盗电动车的位置蹲守。下午3时许,盗窃嫌疑人张某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民警迅速出动,将其抓获。

  经讯问,涉嫌盗窃的违法行为人张某(男,32岁,安阳市北关区人),称自己在李家庄附近闲逛时,看到一辆电动车没有落锁,便偷偷将电动车转移到别处,欲占为己有。 

  目前,涉嫌盗窃的违法行为人张某已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