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竹山公安:严打非法捕捞,筑牢生态防线

2021年11月25日 11:2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丹   
中国警察网 · 李丹  |  2021-11-25 11:23

  中国警察网讯 为加大辖区龙背湾水库退捕禁捕的力度,进一步维护生态环境,近日,湖北省竹山县公安局柳林派出所联合县农村农业局柳林农技站、湖北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白河管理站开展禁捕宣传和湖面巡查,多措并举推动退捕禁捕工作再上新台阶。

  巡查组通过对邻水群众挨家挨户走访宣传退捕禁捕政策及法律法规,告知群众非法捕捞的法律后果,以及非法捕捞对水质的危害,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到保护环境中来。

  民警和渔政执法人员、保护区管理人员乘船对龙背湾库区进行大面积巡查,通过小喇叭循环播放退捕禁捕政策,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垂钓人员及时制止并发放相关政策资料。

  通过联合执法,加强日常水上巡查,严厉打击电毒炸和使用禁用工具非法捕捞水产品的犯罪行为,确保龙背湾水域监管全覆盖,无漏洞。

  据悉,柳林派出所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对龙背湾保护区非法捕捞行为的打击力度,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