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竹山公安特警大队五项举措推进快反机制落实见效

2021年11月25日 10:5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胡金余   
中国警察网 · 胡金余  |  2021-11-25 10:53

  中国警察网讯 今年以来,湖北省竹山县公安局特警大队紧密结合“找堵防”专项行动和“平安义警”工程建设,采取五项举措进一步落实“1、3、5分钟”快反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应急快反能力,取得良好成效。 

  强化应急快反保障。修订完善涉恐涉暴等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组建5人的应急处突快反小组,添置快反袖标、战术头盔、新单警装具,并适时开展快反应急拉练,满足应急处突等勤务工作需要。先后完成省市通过“情指勤舆”一体化平台下达的检验性紧急拉动任务9次。 

  推进综合服务站建设。目前,升级改建滨河广场警务站,新建南山五福堂警务综合服务站,城西警务综合服务站正在建设之中。 

  专人值守反恐平台。安排2名警力24小时值守省反恐平台,对上级下发的线索做到即时落地核查。目前已核查2名ZD人员,摸排3名涉J人员,并完善报备相关手续。 

  常态开展实战演练。紧密结合“大练兵”活动,坚持警种联动、部门联动,模拟群体性事件、极端暴力事件等突发应急警情,经常性开展实战综合演练,以练促战。先后开展各种演练活动11次,增强了演练实效,提升了实战能力。 

  扎实开展专项工作。紧盯反恐重点单位,扎实开展涉恐安全隐患大排查和“找堵防”专项行动,先后开展安全检查5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4万余份,排查安全隐患80多处,下发整改通知书30份,核定重点目标196家,受到专项检查组的肯定和好评。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