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竹山公安民警上街“摆摊” 反恐防诈宣教入民心

2021年11月25日 10:4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芳   
中国警察网 · 陈芳  |  2021-11-25 10:41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群众对暴恐、电信诈骗等事件的防范意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反恐防诈能力,11月23日上午,湖北省竹山县公安局特警大队联合刑侦、国保等相关警种走上街头开展“全民反恐共创平安”主题宣教活动。活动还邀请了消防、交通、卫健等反恐成员单位共同开展反恐防诈及相关宣传教育工作。

  在县医院步行街街头,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民警采取“摆摊”喊话、发放宣传册、讲解宣传展板内容等方式,近距离向群众宣传识恐、防恐、反恐等常识,引导群众树立“反恐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避险和反暴力应急自救能力。

  “您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在宣教活动现场,县局刑侦大队反诈中队民警积极引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告知需打开“电话预警”和“短信预警”,同时向过往群众讲解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提醒群众一定要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活动现场,民警还为积极参与反诈活动的群众发放保温杯及印有防范反诈知识标语的环保购物袋。

  据悉,此次反恐防诈宣教活动共投入警力20余人,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惑60余人次。县公安局特警大队负责人介绍,将常态化推进“全民反恐共创平安”宣传活动进校园、进企业、客运站等重点场所,全面提高全县人民的反恐防诈安全意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