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分局“三个强化”筑牢企业安全防护网

2021年11月24日 14:0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1-24 14:02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分局采取强化隐患排查清零、企业内部安防和企业周边动态巡逻防控,筑牢涉企安全防护网,打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

  “排查隐患保平安”通过强化涉企隐患排查清零工作。分局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开展风险矛盾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完善企业内部重大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积极会同政府有关部门强化矛盾纠纷调处。8月下旬,辖区某施工工地发生一起意外事件,职工及家属情绪激动,分包联系企业的民警立即介入调查处理,防止了大规模阻碍施工事件的发生,维护施工企业的正常运行秩序。

  “加强巡防保资产”通过强化企业周边动态巡逻防控工作。针对企业周边区域社会治安状况和特点,建立民警外围巡逻与企业内部保安巡逻相结合的巡逻防控模式,通过面上严控、线上严查、点上严防,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同时以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为重点,对涉及企业的各类案件,特别是对盗窃企业生产物资、破坏企业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行为落实快侦快办措施,保护企业合法权益。9月22日,成功破获一起涉企职务侵占案,追回涉案生产物资价值10万余元,最大限度为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

  “内部防控保生产”通过强化企业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协助企业健全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完善重点单位、要害部位防控机制,切实提升企业自防能力。针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尤其是易滋生各类消防、安全生产隐患的企业,以联勤模式,开展防火、防盗、防事故拉网式排查,堵塞安全生产漏洞。“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湛河分局民警帮助辖区企业发现整改影响安全的问题200余个,为企业提供了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