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治频道  >  法治关注  > 正文

拉萨市柳梧新区公安局政委小达娃:

坚守一线守好拉萨南大门

2021年08月16日 09:5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建伟 薛慧   
中国警察网 · 刘建伟 薛慧  |  2021-08-16 09:58

小达娃(中)组织开展防控工作。(资料图片)

  小达娃,藏族,1991年参加公安工作,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城关分局、刑警支队工作过,现任拉萨市柳梧新区公安局政委。从警30年,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获得个人嘉奖13次,获评全国人民优秀警察、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

  2020年初,小达娃调任拉萨市柳梧新区公安局政委。上任之初,他与民警一起开展治安巡防、走访入户、防范宣传工作。同年11月28日18时许,柳梧新区公安局接到杨某报警称自己被困山中,急需救助。接到报警后,公安局民警立即开展核实,发现报警人自述被困地点不准确,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获悉情况后,小达娃通过微信与杨某取得联系,很快经图片判断出杨某所在准确位置。随后,他带领民警和6名村民连夜爬山救人,在海拔5000多米的山顶顺利找到杨某。考虑到夜间山上温度低,小达娃和大家轮流搀扶杨某连夜下山,经过13个小时的努力,最终将杨某成功救下山。

  “再苦再累都必须守好拉萨南大门”,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小达娃对公安局民警辅警说得最多的一句话。2020年1月,小达娃刚上任就遇上了疫情防控工作。他一边熟悉辖区情况,一边统筹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柳梧新区公安局承担着拉萨火车站检查站和柳梧高速公路检查站来往人员的登记、分流工作,疫情防控任务非常繁重。小达娃组织研究制定应急处置、隐患排查、人员分流和管控等10余种方案预案,与民警一起坚守一线检查站点,两三个月没有回家。2020年至今,柳梧新区公安局共检查重点风险地区来拉人员1.4万余人次,完成安全隐患排查1700余次,查处涉疫违法犯罪案件3起。

  2000年1月至2019年6月,小达娃在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工作。作为一名刑警,他始终坚持大案干在前、危险冲在前。2017年5月16日,某货运公司发生一起黄金盗窃案。案件发生后,小达娃临危受命,负责全力侦破案件。同年6月25日,掌握大量证据后,小达娃带领民警抓获嫌疑人,追回被盗黄金。在刑警支队工作期间,小达娃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000余起。

  参加公安工作30年,小达娃一直坚守扎根在办案一线,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追求。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